【藤北】侯斯顿之恋

想回报我的两个天使,but,通篇bug,烂到改不动,ooc,慎点。

补充,题目来自哥哥的歌。


------------------------


“もしもし”

“もしもし”

“もしもし”

……

持续呼叫了三十分钟后,看着亮着各种灯的控制台,窗外湛蓝剔透的地球,以及远处泛着幽暗的星球和静谧的宇宙,藤谷宇航员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

他和地面失去联系了。

 

可是此时他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可恶,还没有听到那个人的亲口道歉呢!回去得好好宰他一顿!

 

 

 

一个小时后,宇航员尝试完所有求救方式后还是毫无反应,他有些丧气了,第n次扭头望向那颗蓝色的星球,第一次有了可望不可即的感觉。

他有点怨念为什么这次任务不是登陆月球,这样的话比起束手无策,至少还能到舱外散个步转换下心情。

说到月球,藤谷又情不自禁地嫉妒起那个人来。

那个人比自己先一步登上了月球,回来后一直在自己耳边balabala月球上有多神奇。


听说那里一片荒芜,遍地灰白凛冽的砂砾,仿佛随时要风沙四起的样子。

听说那里其实安静得要命,通过无线电对讲时,对方声音里的波纹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明明对方就站在眼前,真空里的寂静又会有独自一人的错觉。

听说站在月球上看见的地球很美妙,云层笼着沉睡的夜晚,隐约能看到日界线,太阳站在它的身后,幽暗的背面透着明亮的光,如同半梦半醒。

 

 

藤谷开始翻箱倒柜,企图找到些好玩的能打发时间。

他一边找一边又为打发时间的想法感到奢侈,也许下一秒就彻底消失了也说不定。

找来找去只在备用设备箱里翻出了一支录音笔,电池满格看起来续航应该没问题,藤谷苦笑了一下。

 

宇航员先生跑到看得到地球的窗边,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神色开始生动起来,看起来就像年轻的幼儿园教师一样。

“もしもし,啊,不对,重来。”宇航员先生一开口就说错了,自说自话地又打开了第二条文件。

“早上好!这里是FUJIGAYA UNIVERSE RADIO,我是你们的主播FUJIGAYA,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节目!”

“今天节目开始为大家介绍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曲,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天的好心情,有你的世界。”

“非常抒情的一首歌曲,不知道有没有令大家想起自己心爱的人呢?”

“今天是公元2020年8月22日,现在运行在地球北美大陆上方的太空轨道上,这里的天气晴朗,风力为零,地表多云,可见度较低。不知道大家居住的星球今天天气怎么样呢?”

“……”

 

主播先生突然沉默了下来。

过了片刻,忽而又开了口,声音明显低沉了下去,异于刚才的活泼,不知道是在对谁说话。

“呐,你那里天气好吗?云层很厚,我看不到休斯顿。”

“我这里什么都没有,除了宇宙还是宇宙。”

“我不在的这几天,你有没有帮我好好地照顾bell,不准你家狗欺负她。”

“对了,我网上买了几本书,但选错了你的地址,能不能拜托你帮我收一下?”

“你妈妈还寄了好多土产到我家,你顺便搬回去吧,真不明白为什么要寄我家……”

“……”

“那个,我好像和地面失联了。”

“好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你们有收到信号吗?”

“不过你别着急,我甚至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还在同一个时空里,说不定我穿越了呢。”

“……”

“你还好吗?”

“……”

“我好像有点想你了。”

“……”

 

 

藤谷抬头看看舱内的电子表,时间依然在一分一秒地正常运转着。

他盯着跳动的白色数字,想要抓住变化的每个瞬间,却理所当然的徒劳无用。

 

又过去了好几个小时,已经有点记不清时间了,操作台还是没有任何来自地球的信号,藤谷宇航员有点气馁了。

他决定先到机舱另一边欣赏下窗外的风景,虽然可能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但是刚凑到窗边就意外地发现,不知道多少光年距离外有一抹流星划过。

真漂亮啊,像烟火一样,藤谷宇航员心想。

宇航员仿佛想起了什么,又拿出了录音笔自言自语起来。

“那个,去年我们是不是放烟花来着?”

“是不是还为了谁来放最后一个打起来了?”

“好像最后也没放成吧?”

“呐,要是我能回去,让我放好不好?”

“可是会不会已经潮了?”

“……”

 

藤谷愣愣地看了好久,又继续道。

“估计你也听不到这个了吧……”

“但我还是想说说。你说站在月亮上看地球很漂亮,可惜我大概是看不到了。”

“可能以前没说过,其实我还是挺想和你一起执行任务的,比如和你一起看到的宇宙会是什么样的,我还挺期待来着。”

“对不起,最后还吵架了。”

“不过不是你的错,我没有生你的气。”

“去年合宿也吵过一次吧,那次也没有生你的气,我气的是自己。我总擅自地认为你固执,只要觉得自己是对的,面上面下都不愿接受别人的意见。其实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

“抱歉,从没对你说过这些。”

“哦,对了,我下个月请了年假还定了一起回日本的机票,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不过看来我是回不去了 。”

“你要是收到机票就去退了吧,对不起……”

“对不起……不该给你说这些的……”

“……”

 

安静的机舱里,有人的声音哽咽了起来。

窗外又悄悄滑过几抹流星。

 

 

 

 

63小时后,操作台的通讯信号灯突然亮了起来,重新和休斯顿基地恢复了通讯。

3个小时后,休斯顿发出指令提前结束了本次太空飞行任务,安排藤谷宇航员立刻返回地球。

 

宇航员先生回到地面走出机舱的瞬间,便看到了耀眼的阳光,以及狂喜的人群里,有人攥紧了双拳,咬着下唇,双眼通红。

 

 

 

紧接着藤谷就被送去了健康管理中心。组员们开始进入舱内取出各项记录数据。平时大大咧咧的二阶堂却发现从没被移动过的录音笔似乎有被使用过的迹象,于是偷偷地藏起来,出了机舱,寻了个无人的地方,悄悄地听了起来。

听了一会儿二阶堂才突然回过神来,哎呀,这得赶快拿给北山听。于是一脸兴奋地撒丫子就狂奔起来。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8 )

© &say | Powered by LOFTER